Social Icons

twitterfacebookgoogle pluslinkedinrss feedemail

Thursday, March 15, 2012

火车

从家到学校,长长的路,长长的火车,长长的时间,常常的等待,常常的幻想,常常的疲倦。从窗外的春光旖旎,到中途的烟雨濛濛,再到下站的阴云冷风。
一路感受着周遭变幻的一切,一切在时光的流中淌着。

听着歌,伴着雨滴拍打车窗的声响,火车的隆隆声,还有过隧道时的一种特别的呼啸声,因为那仿佛让我短暂地存在属于山的某个秘密地 方,或者幻想着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用超光速将我抛到另个时空。

温度从阳光的橙黄降到了只剩声音的透明。

Mp3的后退键坏了,好像出发前就这样了,没有任何征兆与说明。

只前进的歌,正如只能一直往前走的我。

当想歇一下,有暂停键可按,想后退了,却所以键便失灵了,正如没有后悔药吃,什么都不能倒退,错了的,对了的,好的,坏的,时间是那么真实,就那么向前走着,不管我跟不跟得上脚步。

然而又发现一种迂回的方法,就是退出键,退出再重新来。相比一直无奈地让它按我不想的方向往前,这确也不失为一个折中之法;因而效率也随之折中了。

生活中的后退键好像没有,退出键也很少,按后退键是需要机会的,而按退出键是需要勇气的。最好的是选对音乐,让它自由而随性地一直往后播着。。

途中一个地带有一种长的很像蒲公英的树,很是喜欢,途中的寂寞仿佛化在了这样的意外的感动中。席慕容有一首诗叫开着花的树,很美,而像花的树也很美,让人不禁感叹造物主的功力,美化世俗生活的功力。

遥远的天际,起伏的地平线,柚黄的荒草,夹着几块田地的青绿,那种树自然而然地开在了其中,一切生动了起来。想起有一种唯美风格的电影总有这样一个场景,只有一棵树,一个凳子,简洁而悠长。某个故事在这里开始,发展,结束。

随着天色的变化,树也远远地被染上了玫瑰红加淡紫色的光彩,然而形状还是蒲公英的样子,起风了,那些细细的枝桠会被吹散到何方呢?很有“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随风逐流转,此已非常身”的意味。

大多的树都是始终不移动位置的,脚下的土地是它一辈子的,而这种树给了我这样的想象。它有了蒲公英的神韵,火车在行驶,白云在飘动,风儿在游动,它也在移动。

有人说过,时代的风将他和一些人吹向了四方,散了。这样的风也将我们和很多人吹散了,方向变得不同,运命也不同,或枯萎,或盛开,曾经聚集的花叶,飘散各方,然后落在某地,生根,成长,最后长成千万朵容颜不同的花,再次相聚。离散颇多,聚会亦不少,如一次次孤独的远行,一个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这样的人生,应该是不会遗憾的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y Social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