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twitterfacebookgoogle pluslinkedinrss feedemail

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十八号的天空

很多人不明白。我...可以,也想像别人一样放开去快快乐乐地过完每一天。当然,我现在也过得很随意,只是这和真的快乐差得很远

窗外阴霾的天气,世界仿佛站在死亡的悬崖。我喜欢这样的天气,可以躲在屋子里,开着台灯,在温暖的灯光下做一些与现实偏差的梦。美丽的梦与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一个人久了,才发现家人的重要性,并不是说在这之前我不爱他们。我爱着他们,深深的爱。不过是此刻比以往更加强烈了。一个人的生活,多了一份孤独,少了一份热闹,却添了几分“若荷依水”的清静,多了一段岁月静好的安详与简单。

我们不应过分沉溺于现代生活,在这个过度复杂的时代,求得平衡,发现中道,最重要的是要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简单,简化我们的生活。

喜欢在阒无人声的夜晚,在温柔的灯光下,呷一口清香的淡茶,随着轻缓的音乐独坐在窗旁抄写佛经, 这个月几乎每晚都会抄经,学会了用抄写佛经压制内心的蠢蠢欲动,平复内心的狂躁。我爱上了这种简单的幸福。

世间的男欢女爱,你依我侬,就和美丽的梦一样,看看就好。我写不出清婉的文字,更不会用动人的语句表达爱情的伟大。我只是知道最幸福的爱情大都简单,如诗经中读到那句“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到底爱情的本初,是怎样一种颜色?是否和亲情,母爱一样单纯,无杂质? 在我们这个时代,在爱情所有初遇的时间里,爱情总是带着优美的面具,被装扮成最令人向往的圣物,所有人为其沉醉。可一旦褪去了一切熠熠光辉,爱情就会露出“金钱、外貌、自私、贪婪”的面目。

到底是社会改变了爱情, 还是我们改变了社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y Social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