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twitterfacebookgoogle pluslinkedinrss feedemail

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十八号的天空

很多人不明白。我...可以,也想像别人一样放开去快快乐乐地过完每一天。当然,我现在也过得很随意,只是这和真的快乐差得很远

窗外阴霾的天气,世界仿佛站在死亡的悬崖。我喜欢这样的天气,可以躲在屋子里,开着台灯,在温暖的灯光下做一些与现实偏差的梦。美丽的梦与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一个人久了,才发现家人的重要性,并不是说在这之前我不爱他们。我爱着他们,深深的爱。不过是此刻比以往更加强烈了。一个人的生活,多了一份孤独,少了一份热闹,却添了几分“若荷依水”的清静,多了一段岁月静好的安详与简单。

我们不应过分沉溺于现代生活,在这个过度复杂的时代,求得平衡,发现中道,最重要的是要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简单,简化我们的生活。

喜欢在阒无人声的夜晚,在温柔的灯光下,呷一口清香的淡茶,随着轻缓的音乐独坐在窗旁抄写佛经, 这个月几乎每晚都会抄经,学会了用抄写佛经压制内心的蠢蠢欲动,平复内心的狂躁。我爱上了这种简单的幸福。

世间的男欢女爱,你依我侬,就和美丽的梦一样,看看就好。我写不出清婉的文字,更不会用动人的语句表达爱情的伟大。我只是知道最幸福的爱情大都简单,如诗经中读到那句“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到底爱情的本初,是怎样一种颜色?是否和亲情,母爱一样单纯,无杂质? 在我们这个时代,在爱情所有初遇的时间里,爱情总是带着优美的面具,被装扮成最令人向往的圣物,所有人为其沉醉。可一旦褪去了一切熠熠光辉,爱情就会露出“金钱、外貌、自私、贪婪”的面目。

到底是社会改变了爱情, 还是我们改变了社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ere Broken Heart Goes

My Social Network

Translate This

About Me

My Photo
Live to love and love to live. The motto that I held on my entire life. Just a regular guy who loves what I am passionate in life. A song writer and producer. Living life on the move. From Malaysia to The States, New Zealand to Singapore. With the companion of great people in life. In and out from the music industry. Taking everything one step at a time. 
Eric believe what Eric says~ Cuz Eric is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