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twitterfacebookgoogle pluslinkedinrss feedemail

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似水流年,匆匆一瞥

坐在窗前,窗外吹进来的风很大。一边听着从音箱流淌而出的,一边托着腮发呆。

再过几天,就要开始新的生活。这个“新”到底蕴含多少层意思。我,不知道,只能是听天由命。路,终究是要去走的,除非你长了一双翅膀。思绪很混乱,如一堆打结的麻绳,无论费多大气力去理清,结果仍是愈来愈乱。

起风的夜晚,总是把人勾回过去,浮现在眼前那些已逝的东西。包括人。

如果人可以像机器那样重修升级,我想在我的维修清单里这样写:

把伤感统统去掉,换上没心没肺;

把复杂、悲伤、抑郁全部清理,剩下简单即可;

添加失忆、快乐、若荷依水等功能;

把过敏、体弱加强升级。修复失眠、烦恼...等。

我一直都在混乱中生活,如一堆打结的麻绳,无论费多大气力去理清,结果仍是愈来愈乱。

头脑清醒,便已难得。我渴望清醒,清醒地告诉自己——前路遥遥,人生这趟一去不返的列车终究能否到达最后的终点,仍未可知。

我大概便从未清醒的。嗟叹孤影自许,却总有一二人陪着;唏嘘韶光易逝,却不知每时每刻都在迈向死亡。我该知足,是的!我该知足。自足常乐,就如我常说的,你若问我什么是幸福?我会告诉你:“每天看见母亲的笑容,每天看见初升的太阳。”一路洒泪,一路歌吟,我走过了许许多多陌生人的门前,踏过不相识的台阶,我应该明白——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我没有太多的朋友,但应该清醒地告诉自己,那些一同经过的人,让我在自己这岁月的小小天井里,默默看着他们的光亮在黑暗中迸发的光,指引着我一路前行。

我,真的,不想如此伤感!


我希求我能快乐地投入一份感情,在其中获取自信的源泉。然而,在现实与想象那狭小的缝隙中,我大口喘气,窒息一波一波盖过孱弱的呼吸;我想努力地去爱一个人,对他好,照顾他,彼此取暖。然而,我却一次又一次被现实击倒,在地上匍匐挣扎时才看清眼前一切的真实可触,不是曾有的想象与幻境。

“我真应该在促狭的小小天井中孑身一人?”

我读张爱玲,我哭;我读三毛,我哭;我读杜拉斯,我哭。我不知道,我该如何安抚我的情绪。我不应该对“抑郁”心存悲悯,早应在它诞下之时,便把它扼杀在襁褓之中。我到底是自作孽,自受罪。

我多想,让我心爱的人。懂得我心思纯净,让他看见,我多么地在意,我们小小脆弱的感情。

明了,明了。可是,我不够强大,吞咽不了如此剧痛,咀嚼不了如此伤怀。我只想,在我嘘唏时有人在我后背轻轻抚拍。谁或者谁,在多远的地方,如我般坐着,也铺开宣纸,用墨在上留下片字耳语,蕴开层层惦念。

打开某篇日志,看着某月某日自己给自己写下的一句——不坚强,软弱给谁看?

你,能看到,我今日留下的字吗?若无,没有关系。因为:

“不一定非要一起走到最后。某一段路上对方给自己带来的郎朗笑声,那就足够了!”

这是今晚,我最美丽的期许和抚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y Social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