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twitterfacebookgoogle pluslinkedinrss feedemail

Saturday, March 30, 2013

渴望

歷經一場苦澀戀情後,徐佳瑩在淚眼中完成這首創作,是描寫『失去』的一首歌,細微地勾­勒情感遠離的惆悵與心酸。創作動機雖然緣起於一段無法再繼續的愛情,但關於『失去』這­種能夠喚起集體意識、單一情感的事件,卻是最能夠勾動人心、引發共鳴的情緒元素。

一次一場探訪癌症病童的活動,當時和參訪者置身於小朋友、家屬和醫護人員中,氣­氛熱絡溫馨,這首我聽了直落淚的原因,是因為其中一段歌詞「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除了你之外的空白,還有誰能來教我愛。」深刻地唱出了那些失去孩子們的家長心聲,而­這也讓我對這首歌產生新的體驗。基於各種不同的感受交雜,「雖然初始動機是失去愛情,但在演唱時就會不斷想到那些,也許­是失去親人,也許是失去任何一些重要的東西的人,我貪心的希望它能包含更多的追憶。」

人生就是这样吗?七年以来,我说渴望的宁静生活,爱情,都离我很远似的。無法達成共識的,放手就讓他走吧,重點是留下來的要有意義更耀眼的往前邁進。但为什么那么痛呢?聽著這種淡淡憂傷的調調....眼淚自然就會流出來... 就这样痛下去吧。

在這段愛情裡最勇敢的人,原來是那個其實脆弱的我...一想到你還是暖的。

在愛情世界裡,所有的僵持對峙是極愛極恨的延伸。你是我最無法收斂的那句歡呼,就算一廂情願的 可以看著就好了。你是我最意想不到的一次投入,就算總會失去的 空虛之前我要更用力慶祝。已经四年了,偶尔,你会在我脑海里出现。我们乘拥有的的确是很美,以前,我一直努力去忘了你,但我没发现,你已经在我心中里烙印。没有痛了,只是我们的过去。。。不能有完美的愛情,至少,我們可以有完美的分手。

當­逞強弄假成真,愛情的不堪也只能用微笑帶過。微笑看著你離開,不難。假裝不生氣,不難。繼續當朋友,不難。一個人生活,不難。好好說再見,不難。坦誠面對自己的獨白時光。

「失落沙洲」開場緩緩流動的弦樂一出,立刻領人進入一股緩慢的哀傷裡,沉靜中盡顯孤寂­,極具渲染力。“面對失去的悲傷”、與 “接受失去的遺憾” 的思緒轉折。我終於撫平 時間的刻痕也不再 懷疑你的選擇,我會期待幸福 不在乎那會有多曲折。

1 comments:

 

My Social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