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twitterfacebookgoogle pluslinkedinrss feedemail

Saturday, March 30, 2013

渴望

歷經一場苦澀戀情後,徐佳瑩在淚眼中完成這首創作,是描寫『失去』的一首歌,細微地勾­勒情感遠離的惆悵與心酸。創作動機雖然緣起於一段無法再繼續的愛情,但關於『失去』這­種能夠喚起集體意識、單一情感的事件,卻是最能夠勾動人心、引發共鳴的情緒元素。

一次一場探訪癌症病童的活動,當時和參訪者置身於小朋友、家屬和醫護人員中,氣­氛熱絡溫馨,這首我聽了直落淚的原因,是因為其中一段歌詞「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除了你之外的空白,還有誰能來教我愛。」深刻地唱出了那些失去孩子們的家長心聲,而­這也讓我對這首歌產生新的體驗。基於各種不同的感受交雜,「雖然初始動機是失去愛情,但在演唱時就會不斷想到那些,也許­是失去親人,也許是失去任何一些重要的東西的人,我貪心的希望它能包含更多的追憶。」

人生就是这样吗?七年以来,我说渴望的宁静生活,爱情,都离我很远似的。無法達成共識的,放手就讓他走吧,重點是留下來的要有意義更耀眼的往前邁進。但为什么那么痛呢?聽著這種淡淡憂傷的調調....眼淚自然就會流出來... 就这样痛下去吧。

在這段愛情裡最勇敢的人,原來是那個其實脆弱的我...一想到你還是暖的。

在愛情世界裡,所有的僵持對峙是極愛極恨的延伸。你是我最無法收斂的那句歡呼,就算一廂情願的 可以看著就好了。你是我最意想不到的一次投入,就算總會失去的 空虛之前我要更用力慶祝。已经四年了,偶尔,你会在我脑海里出现。我们乘拥有的的确是很美,以前,我一直努力去忘了你,但我没发现,你已经在我心中里烙印。没有痛了,只是我们的过去。。。不能有完美的愛情,至少,我們可以有完美的分手。

當­逞強弄假成真,愛情的不堪也只能用微笑帶過。微笑看著你離開,不難。假裝不生氣,不難。繼續當朋友,不難。一個人生活,不難。好好說再見,不難。坦誠面對自己的獨白時光。

「失落沙洲」開場緩緩流動的弦樂一出,立刻領人進入一股緩慢的哀傷裡,沉靜中盡顯孤寂­,極具渲染力。“面對失去的悲傷”、與 “接受失去的遺憾” 的思緒轉折。我終於撫平 時間的刻痕也不再 懷疑你的選擇,我會期待幸福 不在乎那會有多曲折。

1 comments:

 

Where Broken Heart Goes

My Social Network

Translate This

About Me

My Photo
Live to love and love to live. The motto that I held on my entire life. Just a regular guy who loves what I am passionate in life. A song writer and producer. Living life on the move. From Malaysia to The States, New Zealand to Singapore. With the companion of great people in life. In and out from the music industry. Taking everything one step at a time. 
Eric believe what Eric says~ Cuz Eric is God~